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运营集团

 

11月7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由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主办,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承办,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以及天津各轨道交通运营、建设企业主要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天津市轨道交通系统第二届消防岗位练兵比武考核活动总决赛最佳组织奖、优胜奖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随后,全体人员观摩了总决赛的优胜项目表演,在现场的火灾扑救展示中,各单位代表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持灭火器具进行了实操演练。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李连忠表示:“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轨道交通作为人流高度聚集场所,各运营、建设及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控体系,有效防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安全风险”。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表示:轨道交通全体从业人员要紧紧围绕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切实巩固消防技能比武成效,持续提升防范火灾风险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年冬季和明年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在今年天津市轨道交通系统第二届全员岗位练兵暨比武考核总决赛中,轨道交通集团所属运营集团获得运营组第一名的优益成绩,展现了各岗位员工过硬的消防本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乘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紧紧围绕此次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在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有关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乘客共同筑牢地铁安全“防火墙”,进一步组织疏散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提高轨道交通火灾防控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