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接受西青区发改委节能监察双方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运营集团

 

11月20日,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薄俊杰一行赴运营集团开展节能监察及业务交流活动,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规划技术部(总工程师办公室)部长李向辉,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清永参加迎检与交流活动。

运营集团是西青区重点用能单位,此次节能监察是西青区发改委节能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所以,区发改委特邀请天津市工研院副院长梁继明同赴运营集团,针对企业低碳节能工作开展指导,与企业开展深度交流。

会上,技术研发管理部首先向西青区发改委汇报了运营集团绿色低碳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运营集团概况、能源使用情况、落实重点用能单位管理重要成果、天津轨道交通绿轨方案“17611”绿色发展蓝图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等。之后,又对运营集团多项绿色低碳示范应用及取得的节能示范效果作重点介绍,包括:大毕庄“近零碳”车辆基地示范项目;以节能型行车组织、灵活编组、正线停车技术为代表的车辆牵引节能示范研究;以风水联动技术、节能型空调设备优化、智能照明为代表的车站节能示范研究;能源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示范应用等。 

随后,双方一同来到智慧运维中心和线网指挥中心,参观了智慧运维平台、6号线能源管理平台,津铁供电公司对平台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西青区发改委检查人员审阅了企业能源消费情况记录台账、能源利用情况报告等材料。

会后,王清永代表运营集团对西青区发改委对运营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后续将加强与区发改委沟通。同时,将进一步做好绿色低碳工作,培育好运营集团节能领域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运营集团绿色发展水平。西青区发改委以及天津市工研院领导赞扬了运营集团在绿色节能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对运营集团在重点用能单位管理方面的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表示将为企业绿色低碳项目进行政策性指导和服务,助推企业在低碳节能领域取得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