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运营集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运营集团

 

运营集团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聚焦运营防火风险,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消防宣传月期间,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制定《运营集团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筑牢安全底线 聚焦隐患排查整治

  

消防宣传月期间,运营集团持续落实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从人员技能、电气防火、设施管理、燃气管理、用电管理、动火作业管理、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方面开展集中排查工作,切实消灭火险隐患。

开展实地演练 强化应急联动处置

 

消防月期间,运营集团组织各基层单位模拟火灾场景,真实触发报警装置,打造“沉浸式”演练环境。运营集团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实现班组、工区全覆盖,并与轨道消防支队、公安公交分局、各运营单位做好应急联动,全面检验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人员培训 提高消防技能水平

  

运营集团依托“看得见、摸得着、动得了”的消防设施实训基地,组织开展FAS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高压细水雾系统、水消防系统等实操培训,提升消防实战操作能力。宣、解读《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组织观看学习火险案例,筑牢全体职工消防防火意识。

营造宣传氛围 开展消防宣教活动

 

运营集团着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车站、段场张贴“消防公益大使”“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海报,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车站电视等平台投放《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公益说》等宣传视频,各车站通过“六进三送”的形式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民大培训”活动,营造“人人会消防”的氛围。

运营集团将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轨道交通集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各项部署要求,保障地铁运营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