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二中心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运营集团

为提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消防应急知识技能,运营二中心结合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在消防月期间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火灾不留情 预防要先行

6号线红旗南路站区联合王顶堤消防支队开展“火灾不留情、预防要先行”主题活动。活动当日车站人员前往王顶堤消防支队进行学习,近距离观察了消防救援站各式装备,并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了消防水带、高压灭火水枪等消防战斗设备,最后联合开展疏散逃生实景模拟演练。此次活动既让地铁员工学习到了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又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还进一步夯实了地铁沿线单位之间的联勤联动协作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地铁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系万家 安全你我他

6号线梅林路站区在解放南路站开展了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活动,邀请站内乘客体验穿戴消防战斗服,车站工作人员还为过往乘客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逃生照明线以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场景,同时向乘客介绍地铁站内疏散逃生知识,参与活动的乘客对地铁车站的消防工作表示赞许,并感谢天津地铁为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 提升自救能力

 

6号线文化中心站区邀请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在6号线天津宾馆地铁站开展了消防主题宣传活动。运营二中心安全质量室联合6号线鞍山西道站区和耀华中学22名师生在人民医院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为师生展示了地铁车站内部的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耐心讲解了地铁安全出行知识、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警企联合进社区 禁毒消防同宣传

10号线沙柳南路站区联合10号线机电综合维修室、6号线金钟河大街站区联合6号线机电第一综合维修室分别与沙柳北路社区居委会和河北区建昌道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居民代表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车站人员为社区居民介绍乘坐地铁的安全注意事项,包括安全乘梯、安全乘车等内容,对车站内的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简单介绍,机电专业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知识并邀请现场人员参与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车站职工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普及了消防知识,扩大了天津地铁的社会认知度。

下一步,运营二中心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科普主题教育活动,发挥轨道交通社会消防安全宣传载体作用,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