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以雪为令,落实“门前五包” 天津地铁服务为民,扫好“门前雪”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运营集团

 

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出现后,天津地铁以雪为令,立即组织员工开展清雪工作,保障地铁平稳运营。14日,市清雪指挥部下达清雪令,16日,市清雪指挥部又发出清雪倡议书。天津地铁积极响应全市号召,为道路畅通和群众正常出行保驾护航,天津地铁所属各车站积极行动,在保障运营平稳的前提下,安排车站人员、保洁员、安检员、民辅警等行动起来开展车站周边道路的清雪融雪工作。各车站及时启动“五长联动”机制,第一时间与属地派出所对接,联同辅警加密巡视力度,保障早晚高峰出入站顺畅。此外,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服务队和车站共建单位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到车站出入口除雪工作中,快速为乘客清扫出行道路。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天津地铁共出动清雪人员约928人次,消耗融雪盐、融雪剂600余袋,铺设防滑毯1000余块儿。各站积极做好出入口和附近道路的扫雪除雪工作,打通出入口附近主干道联通车站的通道。同时,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巡视出入口房檐、台阶等处,及时处理融雪剂残留和房檐冰溜情况,并加密巡视频率,安排保洁人员在出入口随时清理积雪、积水。此外,在做好车站周边道路清雪工作的同时,天津地铁还组织清理了天津站前后广场15个出入口、7条汽车坡道、2个露天下沉广场的积雪。车站成立多个清雪突击队,集中开展清雪和服务保障工作,其中中山门客运站区突击共计60余人,及时清理车站及周边道路积雪近2000平方米,客流高峰期在高架车站出入口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乘客提重物、搀扶行动不便乘客上楼等,累计服务时长近百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