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开展PPP运营线路岁末年初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运营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交委关于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落实轨道交通集团PPP项目管理要求,运营集团PPP公司成立联合检查组,运营集团安全总监李军任组长12月29日财经大学站、西南角站、屿东城站、环宇道站等PPP运营线路重点车站进行了“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近期下发的安全文件、北京地铁事故警示通报的传达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PPP车站与运营集团换乘站的应急联动情况,查阅了双方关于大客流、火灾现场处置等方案。在新开通的地铁11号线环宇道站,检查组查看了与地铁10号线换乘的关键点位,重点检查了消防联动情况。在西南角站查看了晚高峰客运组织情况,现场问询了工作人员冬季安全保障措施。

李军在现场检查中提出:一是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的各项部署,做好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两节”期间运营安全;二是要坚持全线网安全工作“一盘棋”,换乘车站不能出现管理盲区,要根据建筑特点和客观实际,进一步优化车站现场处置方案。

本次现场安全检查是“PPP运营线路系列检查”项目之一,运营集团对PPP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已形成常态。后期,运营集团将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通过安全检查、安全沟通、安全协作等多种管控手段,提高PPP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轨道交通全线网整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