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津铁车辆与克诺尔签署制动系统检修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运营集团

 

125上午天津津铁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与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在运营集团签署了制动系统检修合作框架协议。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投资部部长赵欢,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副总经理王清永,津铁车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克诺尔集团亚太区董事、中国区执行董事会主席白迪森博士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这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在梨园头车辆段共同建设踏面制动单元检修线,津铁车辆公司将承接天津市场份额的克诺尔制动系统检修业务,进一步盘活场地和设备资源,带来存量场地收益,同时提高外接项目带来的营业收入及经营利润。双方将共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进轨道车辆检修产业资源聚集,充分释放“1+1>2”的协同效应,构建“优势互补、协作分工、资源互换”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轨道交通行业创新发展。

 

陈旭指出,天津是我国内地第二家建设地铁的城市,历史悠久、根基深厚。预计到2025年底,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突破500公里,存量市场很大。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轨道交通集团关于构建轨道交通产业链的总体要求,天津地铁利用区位优势,正在逐步引入多家轨道交通企业落地天津,未来将实现天津地铁天津造、天津修的目标,希望能与克诺尔公司这样的行业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白迪森指出,今天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指挥大厅和历史陈列室,印象深刻。克诺尔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克诺尔产品在天津轨道交通多条线路都有应用,非常珍惜此次合作机会,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制动系统检修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津铁车辆公司主动拓展合作,为运营集团各子公司进一步落实“三量”工作要求率先打造了“样板间”。津铁车辆公司将构建多维度的车辆综合维修平台,不断提升车辆全系统部件的深度维修能力,致力于输出优质的车辆检修服务,天津轨道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